close

一直以來,對於未來懷抱著夢想,期待自己有天能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,現狀卻處於什麼都達不成的階段。

朋友的嘲笑、家人的不信任、老師眼中的問題、剩至於陌生人談論的笑話,

全都是因為過去的不努力及惰性造就了這樣的自己,

從小到了19歲的現在,從未有過對一件事的熱忱以及渴望,

每一天的每一刻,都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生活,為了什麼而選擇下一個人生關卡,

對於自己的未來全任人擺佈,像個布偶一樣沒有了自由、沒有了思想,也沒有了自己未來的選擇權。

在學校各方面總是不出色的我,像個隱形人一樣,若又似無,

也許正是這個原因,以至於成年後的我仍然處在嚴重的自卑感當中,

遇到不公待遇,不敢發聲;

看到強者欺負弱者,不敢阻止;

自身遭到污衊,更不敢與其反抗。

我是一個膽小、怕事、不聰明的女孩,也是一個各個領域都在底端的學生。

然而,我就要就此放棄我的人生、我的未來嗎?

過去的我就是這麼樣的一個我,

但我有個讓我找到方向的興趣,

我非常愛看書,

眾人普遍認為,愛看書的孩子,只會存在於很會讀書的學生,

相對來說,成績較不出色的我,卻擁有了這樣的嗜好,也因為這個嗜好,被譏笑許多年的「做作」,

但興趣就是興趣,不因誰的輕蔑就不喜歡,

很感謝上天給予了我對於文字特別的愛好,

也讓我從中找到我的志向,更準確地找到未來人生的目標,

了解到了自己的熱忱在於追求正義,

在茫茫的書海中,開始發現一樣自己想努力的方向、夢想的職業,

當然正義有好幾百種,我對於正義的熱忱,就從規範人民的法律開始,

法律的一切根本,就從為了正義開始,

相信大家也都明白,對於正義見解,時代變千也隨同著改變。

如何將最好法律制度訂定在現在以及未來的正義上?

這,正是我所嚮往的。

 

如今在這個孤獨的路上,轉學之路非常之艱辛,相信大家都有所聞,最艱難的就是錄取率。

如何在百萬當中脫穎而出,是個深奧的問題,而我卻選擇不花錢在補習班上,

自己鑽研書中的含義,在幾百萬人當中,本以為自己將孤獨上戰場,打這場生死未譜的戰爭,

然而在此最重要、最艱辛的路程上遇到共同患難的朋友Michelle,

在茫茫人海中,能遇到與自己肩並肩,擁有共同目標,也能共同前進的朋友,真的是來之不易。

雖然這場戰爭結果將會如何殘酷,但擁有這樣的一段路程,必將此生難忘。

 

安逸的生活使人平靜,也同樣使人停滯不前。

波折的人生或許辛苦,但也相對的豐富且精彩。

在此見證了閱讀的重要性,讓過去在人生底端的我,也能擁有站在巨人肩上的一天。

上帝尚未寫出結局,卻寫出了過程的勇氣。

相信這裡不只我和Michelle兩個人,

還有在同個故事一樣努力的千百萬個你們,

努力的讓我們遺憾不將是遺憾,夢想不再是做夢。

 

獻給同樣想改變未來的你

 

by Julia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chelle&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